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环保局:“一二三四”工作法促进作风转变
        日期:2018-07-10

        “一条热线”联民心。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放在首位,继续保留中央环保督察机制,按照环境信访办理规定,畅通“12369”投诉热线和环保举报管理平台,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对举报问题及时督促办结、公示、曝光。今年市级已办理各类环境信访案件37件,办理结果同步在定西市电视台、定西日报、定西党政网及其微信平台进行公示,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

        “双评活动”找症结。聚焦“六个问题”和防止“九种现象”,认真开展大讨论,由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进行互评,班子成员点评科室单位负责人,科室单位负责人向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对“双评”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列入问题清单,纳入整改范围。共查找发现各类问题106条,其中领导班子问题54条、科室站队问题52条。

        “三大行动”求突破。围绕主题主线,创新活动载体,深入开展“三个三”行动,即能力、效率、水平三大提升,会风、文风、作风三大转变,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使“作风建设年”成效体现在污染防治攻坚和环境质量改善之中。上半年主要考核指标PM10和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90微克/立方米和46微克/立方米,比第一季度末的110微克/立方米和62微克/立方米分别下降了20微克和16微克。全市水环境各考核点位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土壤环境质量安全可控。未发生重大以上级别突发环境事件及较大以上级别辐射安全事件,未发生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的事件。

        “四制四办”见长效。机关内部实行“四制”,即制定实施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结果公示制、责任追究制等四项制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采取挂牌销号的形式,明确责任领导和科室单位,规定办结时限和标准,定期公示办理和销号进度,连续三次未按期完成自动转入问责程序,工作落实实现从任务交办到办结完成全过程管控。上半年全局共挂牌各项工作任务165项,已办结120项,按期办结率100%。在政务大厅实行“四办”,即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在环评审批权90%下放到县区的基础上,今年又下放行政许可事项3项,市上仅保留5项。梳理群众和企业办事事项11项,除2项因涉及评估和现场勘察的事项外,其余9项均实现了“最多跑一次”或“不见面”审批,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在政务大厅“一窗办”,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在甘肃政务服务网“一网办”。上半年已受理办结行政审批事项19件。(供稿  王银宝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