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从严从实督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日期:2018-07-11       分享+

        “马书记,上次转给你们核查处置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距离规定时限仅剩1周时间了,现在办的咋样了……”日前,陇西县文峰镇纪委书记马尚礼接到了县纪委监委案管室的督办电话,这是县纪委监委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督办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建立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重点督办督查和跟踪问效机制,通过发函督办、电话督办、不定期检查等多种方式,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实行挂牌督办、销号管理。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对信访受理、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专项巡察等排查的问题线索,以及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统一归口受理和登记,集中分析研判、科学分类处置,对每件问题线索根据具体情况明确办结时限。设立问题线索登记台账和督办台账,做到登记台账、督办台账、销号台账相衔接,实时跟踪线索办理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扶贫领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同时,注重运用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对问题线索较多但查处不力的乡镇,制定蹲点督查方案,对问题没查清,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回重新调查,对未按期办结的审查调查组负责人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26件次,立案4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0人。(供稿  吴建成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