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  最新报道  
新华社:甘肃定西建扶贫资金监管网站治“蚁贪”
        日期:2018-07-06       分享+

        “残疾人燃油补贴260元,公益林补助23.74元,天然林保护补助18.8元……”家住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八里铺镇火石沟村的王巨虎每逢来镇上办事,就要在大屏幕上查查自己领了多少补助。

        王巨虎告诉记者,以前每月、每年能领多少钱的补助、是什么款项,在他那里是笔糊涂账。但现在,只要识字,查询这些很方便。

        为解决扶贫领域的“蚁贪”现象,促进公开透明,今年初甘肃省定西市提出下辖六县一区建设扶贫资金监管网站。其中,临洮县和渭源县的惠农资金监管网分别于4月10日和6月28日正式运行,陇西县扶贫民生监察大数据平台也正在试运行。

GgsfshC007013_20180705_CBMFN0A002.png@640w_1e_1c_80Q_1x.jpg

        在这些网站上,群众只需动动手指,用手机登录网站,惠农补助项目、补助对象信息、发放金额等便一目了然。目前临洮惠农资金监管网已将43项惠农补助项目资金发放情况“晒”到网上,涉及资金6.35亿元,惠及17万群众。截至7月3日,网站访问量超过276万次。很多农村群众像王巨虎一样“心里更有数了”。

        正在试运行的陇西县扶贫民生监察大数据平台涵盖了全县所有需要纳入监管的公职人员和村干部信息,包括其家庭成员、房屋、车辆信息等。在平台后台,记者看到,系统将个人数据信息和享受扶贫款项的资格自动比对,对生成的异常数据,会认真调查核实,就能高效地‘揪’出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

        关于网站的监管作用,临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宏斌告诉记者,临洮惠农资金监管网目前已接到群众咨询和投诉举报146件。“村民对村上、镇上的情况都很了解,以后哪些干部想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就要掂量掂量了。” (记者侯韶婧、王博)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