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  最新报道  
定西:上半年立案查处扶贫领域案件149件
        日期:2018-07-12       分享+

        今年以来,定西市全面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1-6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149件,处理36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3人,移送司法24人。

        定西市纪委监委把规范线索管理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三个一律”要求,凡是涉及脱贫攻坚的信访举报一律全批阅、零暂存,凡是涉及精准扶贫的问题线索一律进行初核了结,凡是反映集中、问题突出的一律挂牌督办。市县区纪委监委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建立信访台账、检查台账、案管台账“三本台账”,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办无遗漏。

        市纪委监委落实挂牌督办制度,每季度从各县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中,筛选2-3件典型问题线索直接挂牌督办,促进基层纪委及时准确查处扶贫领域问题。建立查否抽查制度,对转办乡镇的问题线索,建立查否抽查制度,抽查比例不低于转办问题线索的50%,特别是对上级各纪委转办的问题线索初核了结的,抽查达到100%。对抽查中发现的调查事实不清等问题及时纠正,对查办案件中违反工作纪律的严肃问责。

        组织开展重点乡镇综合整治,针对反映问题线索集中或数量较多的乡镇,市纪委确定2个乡镇、各县区纪委确定3至4个乡镇作为重点整治乡镇,每个乡镇确定4至5个村作为重点整治村,开展综合整治。

        建立典型案件直查制度,市县区纪委每年从下一级管理的问题线索中筛选部分典型问题线索由本级纪委执纪审查室直查或提级查办,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建立分级通报制度,乡镇纪委对辖区内发生扶贫领域腐败案件查处一件通报一件,县区纪委对科级干部涉贫案件全员通报,对村级典型案件重点通报,市纪委筛选部分典型案例公开通报。

        落实“一案两报告”制度,对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市县纪委执纪审查室落实“一案两报告”制度,即提交调查报告的同时,提交案件剖析报告,分析发案原因、查找制度漏洞,提出工作建议,督促整改,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甘友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