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护航脱贫攻坚  >>  全市行动  
安定:“巡察+督查+问责”护航脱贫攻坚
        日期:2018-06-25       分享+

        “老叔,您家有几口人?“有没有享受到扶贫政策”“相关补贴资金都能按时足额领到手吗?”安定区委巡察组、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脱贫户家中,与脱贫对象促膝交谈,认真了解脱贫攻坚相关政策项目资金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安定区聚焦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采取“巡察+督查+问责”的方式,切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这条主线,全面建立“惠民资金监管网”公示监督平台,将扶贫项目资金的来源、去向、过程、效果、问题、投诉等进行网上公开,并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同时,区纪委派出多个督查组,紧盯党员领导干部、财政供养人员、村干部等重点人群,围绕农村危房改造、城乡低保、扶贫专项贷款等政策资金落实情况,深入查找虚报冒领、挤占滞留、贪污挪用、截留私分等腐败问题。

        对扶贫领域发现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严用纪律的“戒尺”,重用问责的“板子”。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不履职、不尽责的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或诫勉谈话。对敢动扶贫“奶酪”者严惩不贷,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构成违纪的,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以来,安定区针对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立案36件,结案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收缴违规资金39.23万元。(供稿  王亚国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