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作风建设年活动】市规划局:“六结合六抓六强化”积极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日期:2018-07-17       分享+

        自省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市规划局认真学习相关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六结合六抓六强化”,全力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

        一是结合“学讲践比”活动抓学习,强化思想认识。大兴学习之风,在单位内部开展“抓学习、讲体会、促实践、比业绩”活动利用每周五下午进行集体学习,倡导全体干部职工讲党课、讲业务、讲经验,并开展比服务、比业绩、比能力、比廉洁活动,不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调动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了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

        二是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抓作风,强化办事效率。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优化改善政务环境的重要抓手,创新行政审批管理体制,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成立了行政审批服务科,科室人员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开展相关工作。全力做好“放管服”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并按照“五减”及“四个一律取消”要求,对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完善,再造办事流程、办事指南,对“一书两证”和规划竣工验收时限分别从14、20、20和10个工作日减少到10、10、10、和7工作日,办理时限减半,切实提高了审批效率。

        三是结合机关内部管理抓制度,强化规范管理。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定西市城乡规划局工作规则》、《定西市城乡规划局重点工作督办管理制度》、《定西市城乡规划局建设项目规划监管制度》等规章制度,修订完善相关制度21项,梳理废止1项。通过制度建设,形成规范的“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管理体制,不断提高工作服务水平与工作效率。

        四是结合问题导向抓整改,强化责任意识。将“作风建设年”活动排查梳理建账的问题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类问题及“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查找出的问题就整改落实工作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有计划、有步骤、分层次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有效促进工作高质量全面完成。

        五是结合重点工作推进抓落实,强化工作实效。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紧握奋进之笔,书写得意之作”、“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分解的相关工作任务,加大规划编制力度,严格规划许可程序,将工作实效作为检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试金石”,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六是结合党支部活动抓载体,强化平台建设。通过纪念建党97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赴红色教育基地--通渭榜罗会议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及党员志愿者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为作风建设年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