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发现问题106条
        日期:2018-07-17       分享+

        近日,临洮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工作,着力发现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持续通报曝光,倒逼责任落实,为脱贫攻坚“一号工程”保驾护航。

        该县成立脱贫攻坚暗访督查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纪检监察、扶贫等相关单位27名干部,组建9个县级暗访督查工作小组,通过对扶贫领域“七个一批”“一户一策”“三社合一”等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培训,提升暗访督查工作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效率。

        暗访督查组按照事前不打招呼、事中不准陪同、事后不准接待的“三不”要求,对照选定对象、进村入户、跟踪核查、全县通报、回访问效“五步工作法”,对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县直及驻临帮扶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以及各级帮扶责任人进行暗访督查,着力发现“一户一策”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责任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暗访督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乡镇、单位进行反馈,限期整改,跟踪督办,回访问效,对整改不力或问题严重的由县纪检监察机关进行问责处理。截至目前,暗访督查组共下发通报9期,发现问题106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23个。(供稿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