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区巉口镇:“五个明确”为作风建设“助跑”
为“放管服” 改革“加速”
        日期:2018-07-17       分享+

        今年来,巉口镇紧密结合全镇工作实际,围绕“五个明确”,严肃查纠干部纪律作风,稳步推进“放管服”改革,群众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目前,全镇共有67项事项列入“最多跑一次”改革范围,为群众办理社会救助、医疗保险、土地流转、产业培育等各类服务事项2356件。

        明确办理地点  变“四处跑”为“一处跑”

        按照镇有便民服务中心、村有便民服务大厅的要求,采取“项目补一点、镇上筹一点、单位帮一点”的办法,多方筹资资金,在镇上新建了30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中心,在全镇18个村相应建立了30-5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大厅,基本形成了以便民服务中心为主阵地、18个村级服务大厅为分阵地、122个网格为微阵地的“三级联动”全域便民服务体系。同时,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休闲区、等候区等,配备了饮水机、躺椅等人性化服务设施,真正让群众办事有地方、有口碑,有点赞,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明确办理人员  变“群众跑”为“干部跑”

        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立财政惠农、救灾救济、城乡低保、医疗救助、养老保险、农村医保、三变改革、住房建设、产权交易、接待咨询、综治司法等12个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窗口和监督检查、信访接待2个督查协调岗,选配了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15名专职业务干部具体负责每个窗口的业务办理工作。同时,在村级便民服务大厅由村干部、包村干部进行轮流值班,收集村级便民服务信息。在社上依托122个网格,通过镇村干部入户或网格员收集群众需办理的事项和紧急程度,通过电话预约办、主动领着办、帮着带着办等多种方式,做到了与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有效对接,确保群众满意。

        明确办理事项  变“盲目跑”为“精准跑”

        坚持把明确办理事项作为改革落地的“先行官”,按照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要求,对能够通过“一窗口、一站式”办理的各类服务事项进行全面归纳梳理,共梳理镇级涉农项目7类67项,村级13类29项,并将服务事项统一制作成服务目录,全面公示办理事项,公开咨询电话,公布办事流程及常见问题解答,提高政策透明度和群众知晓率,有效破解因信息掌握不全面、资料准备不齐全导致的多头跑、重复跑和盲目跑。

        明确办理流程  变“往返跑”为“单程跑”

        对事项办理流程步骤、填写表册、证明材料进行全面梳理,清理不必要的各类证明和材料,制定标准化、规范化的办事指南,并全部制作成流程版面、在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全面张贴上墙,为群众办事提供清晰指引。同时,在镇便民服务中心专门配备2名干部轮岗咨询引导员,专门负责前来办事群众的引导工作,并明确事前咨询一次讲清,加强与办事群众的互动交流和前期辅导,引导群众精准申报,严格按照要求,对需要审核签字的事项全部由服务人员进行领办,避免签字找不到门、找不准人等问题。

        明确办理制度  变“常规办”为“担责办”

        健全完善了领导带班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错时服务制、责任追究制等6项服务制度。从工作态度、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强化其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由镇纪委、党政办牵头组成督查组,采取现场抽查、随机暗访、咨询群众等方式,对服务质量进行督查,对于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工作效率低下、服务质量差、办事不及时行为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目前共进行电话访问50余次,开展督查5次,通报批评2人次。(供稿  张龙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