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公安局党委启动巡察工作
        日期:2018-07-17

        7月13日,定西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巡察工作动员会,部署对全市7个县区公安局党委和市局直属2个党支部开展政治巡察。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记徐生仓主持,市纪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吴根虎安排部署了巡察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任志义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了授权。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治警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被巡察的9个单位党委(支部)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宪法及法律、法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着重巡察党的六大纪律执行情况以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全面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党规党纪执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等六个方面。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务必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旗帜鲜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认真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进行“政治体检”。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决完成好市局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正确认识对待巡察工作,充分信任巡察组,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维护市局党委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抓住巡察机会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纠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要紧盯巡察整改不放,坚持边巡察、边整改,压实被巡察单位、部门党组织抓整改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督促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坚持对每一条线索从严查办,增强巡察的威慑力和警示效果。要深化建章立制,综合分析、综合施策、完善制度,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密扎实,促进巡察成果最大化。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公安局。市局党委成员、机关全体民警及交警支队、强戒所、安定高速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公安局班子成员及科所队负责人和抽调参加巡察工作的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  杨静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