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严防升学季“谢师宴”“升学宴”歪风
        日期:2018-07-18       分享+

        “‘金榜题名,可喜可贺;借机敛财,害人害己。’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为子女升学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这段通俗易懂的提醒话语,是日前陇西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的廉政提醒短信内容。

        近日,陇西县纪委监委抓住“升学季”这个关键节点,抢前抓早,关口前移,进一步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狠抓提醒、监督、问责三个环节,严防“谢师宴”“升学宴”歪风,树立新风正气。

        及早提醒,明纪知止。陇西县纪委监委重申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中、高考升学期间,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同时,通过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规定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普通群众、学生家长以廉洁健康的方式合理表达情谊,提醒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不闯“红灯”,不触“高压线”,带头厉行节约、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为把监督落到人头,靠在实处,传导压力,陇西县纪委监委责成各派出纪检监察组对各自监督单位加强监督,并要求各单位要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进行廉政谈话,把责任落实到位,把要求传导到每一名相关的党员干部,做到了压力精准传导、责任落实到位。

        追责问责,形成震慑。加大明察暗访力度,设立监督举报电话,鼓励广大职工群众进行监督。同时,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对当事人及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严肃问责。坚决向“升学宴”“谢师宴”挥出利剑,进一步杜绝人情微腐败,弘扬新风气。(供稿  吴建成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