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
牢固树立派驻意识 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日期:2018-07-19

        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牢固树立派驻意识,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强化日常监督,持续传导压力,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一是积极列席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议。通过列席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议,深层次了解各单位工作动态,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主动研判和及早处置。对综合监督单位“三重一大”决策事项从会前酝酿、会议决策、会后执行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规范化、民主化。今年以来参加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议18次;二是经常开展监督检查。紧盯重点节日、重点人和重点岗位,采取事先不告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对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定期召开情况通报会议,要求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逐项销号。今年以来共开展政治生态调研1次、监督检查5次,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5个;三是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进一步完善谈话提醒、约谈、函询等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由纪检组约谈各综合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季度对班子成员及重点岗位负责人开展1次廉政谈话,督促分管领导对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对工作人员随时开展约谈提醒,着力抓早抓小、抓常抓细、防微杜渐。今年以来共开展集体约谈1次,个别约谈11人次;四是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督促综合监督单位把廉政教育纳入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折达公路案例和《巡视利剑》等专题片,通过开展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五是健全完善科级干部廉政档案。严格按照《廉政档案管理办法》,扎实做好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对干部的监督管理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干部廉洁从政。目前已全面完成142名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的建档工作,正在进行更新完善;六是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对本单位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逐一排摸,并制定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各综合监督单位累计排查廉政风险点400多个,绘制权力流程图32张,健全完善制度8个、制定防控措施20条。(供稿  王建强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