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74个单位接受党风廉政建设“年中体检”
        日期:2018-07-23       分享+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半年督查考核旨在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近日,陇西县纪委印发《关于对2018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开展督查考核的通知》,组建成立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任组长的4个督查考核组,从2018年7月23日开始,利用6个工作日对全县17个乡镇、50个县直部门和7个驻陇单位共计74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年中体检”。

        此次督查重在查找各乡镇、部门在落实“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推进“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等10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督促建,督促整改,推动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县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考核重点围绕《陇西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实施办法(试行)》中规定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点工作以及《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内容,对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教育、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监督检查等方面逐条对照进行考核。

        督查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抽查部分行政村及基层单位等方式进行。当场打分,当场公布考核成绩。

        “此次‘年中体检’在方式方法、步骤方面作了进一步改进和创新,更加注重查实情看实效,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更加注重日常工作情况。”督查考核安排会上,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副主任史陇强如是说。(供稿  吴建成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