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通渭: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日期:2018-07-23       分享+

        今年来,通渭县纪委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形势依然严峻、干部作风仍需进一步转变的突出问题,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强化举措,狠抓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牵头任务整改落实工作。

        锲而不舍正风肃纪,深入开展专项治理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纠正“四风”不松劲。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给予党内严重警告1人、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2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51件次,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起,给予党政纪处分34人。

        不断加大精准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

        各乡镇充分运用触摸屏查询系统、乡村微信群、公示宣传栏等平台加大对扶贫政策和惠农资金发放的公开公示力度,县直部门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村监会切实履行一线监督职责,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建成了通渭县惠农资金监管网,提高了对扶贫项目资金的精准监督水平。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上半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运用“四种形态”处理333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279人次、占83.8%,第二种形态41人次、占12.3%,第三种形态8人次、占2.4%,第四种形态5人次、占1.5%。

        紧盯“关键少数”,狠抓重点人群

        加大对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日常管理和“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在“五一”“端午”前夕,向全县1574名科级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做到警钟长鸣。并在节日期间,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县18个乡镇、部分县直单位和农家乐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存在典型问题的13个单位进行了通报曝光。县纪委6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对近年来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情况时行了明察暗访,先后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议12场(次),教育党员干部600余人,通报批评52人(次),提醒约谈乡镇党政一把手2人、乡镇纪委书记2人。

        全力推进“三纠三促”行动,认真抓好“建设年”活动

        持续深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上半年已查找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21个,给予纪律处分39人,诫勉谈话10人,告诫约谈23人。扎实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县纪委坚持“七破七立”和“十个不准”要求,加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曝光。今年已下发通报13期,对38件各类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曝光,涉及单位109个(次),处理党员干部58人(次)。(供稿  姬振江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