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林铎:妥善安置群众切实抓好重建 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
        日期:2018-07-31       分享+

9d3720ce-5f45-4a64-89bc-275c07210605.jpg

7月29日至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临夏、甘南两州调研。其间,他专程来到东乡、和政两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7月29日至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深入临夏、甘南两州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首要位置,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齐心协力重建家园,奋力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7月18日至23日,临夏州发生特大暴洪灾害,造成东乡、和政等7个县103个乡镇受灾,4816名群众被紧急转移安置。林铎十分牵挂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专程来到东乡、和政两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东乡县高山乡庙尔岭学校临时安置了53户371名受灾群众。林铎来到安置点,与正在临时教学点上课的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走进帐篷检查受灾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情况。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全力做好物资调配,保证及时充足供应,确保每位受灾群众都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随后,林铎来到庙尔岭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察看指导灾害防治工作。他要求,要吸取这次暴洪灾害的教训,坚持把避险放在第一位,加强监测预警,严防发生次生灾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乡县凤山乡上沟村、果园镇陈何村是“7·18”特大暴洪灾害重灾区。林铎走进受灾群众家中,实地察看受灾和救灾情况。他鼓励大家抓紧清理淤泥、疏浚河道、抢修道路,尽快恢复基础设施和基本生产生活,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他强调,要结合地质隐患排查处置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构建全方位的防灾减灾体系。在和政县梁家寺乡大马家村、买家集镇寨子沟村,林铎看望了正在开展自救的干部群众。他说,这次灾害发生在临夏这样的贫困地区,给大家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巨大损失,可以说是雪上加霜。大家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争取早日战胜灾害、渡过难关。

        调研期间,林铎还来到临潭县八角镇茄羊村、庙花山村和冶力关镇池沟村,进村入户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实地了解乡村旅游开发情况。林铎强调,要依托当地资源禀赋,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加快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努力以旅游业的大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要把保护生态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守得住历史记忆,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情乡愁,努力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参加甘南的调研,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参加东乡县的调研。(记者 徐爱龙)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