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典型问题
        日期:2018-08-08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意识,全面营造担责尽责、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4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典型问题:

        1.渭源县住建局、物价局在渭源县第一中学集中供热管网建设中未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6年,在渭源县城市集中供热管网建设中,县第一中学将学校部分楼舍及教职工家属楼供暖并入供热企业集中供热管网,但供热企业违规收取县第一中学供热管网建设费用180万元。对此情况,作为主管单位的县住建局不但未予纠正,还协调供热企业与县第一中学签订违规的收费协议,同时县物价局对供热企业违规收费问题未予及时查处。县住建局原局长潘继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物价局局长苟焕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陇西县文峰镇镇政府、县住建局对开元综合楼房屋漏水问题督促整改不力问题。2017年12月,陇西县文峰镇镇政府、县住建局对群众反映的文峰镇开元综合楼房屋漏水及楼顶锅炉污染问题,整改不细、把关不严,督促检查不及时,未按期限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群众生活造成了影响。文峰镇党委书记郭元红、镇长张占军分别被诫勉谈话,党委副书记李建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县住建局副局长李刚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3.漳县人社局在建档立卡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履职不到位问题。2018年5月,漳县人社局在第一期建档立卡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中,对培训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严,管理不到位,致使大部分培训对象在培训期间离校返家,100名培训对象中仅有11名完成培训任务。县人社局副局长包宁被通报批评,县就业培训中心主任马龙被诫勉谈话,县人社局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被集体约谈。

        4.临洮县连儿湾乡羊嘶川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晓成不作为问题。2017年9月以来,张晓成在担任连儿湾乡羊嘶川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期间,对该村村情、户情掌握不清楚,对帮扶工作谋划不主动、思路不清晰、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张晓成被通报批评,并被撤换帮扶工作任务。

        通报要求,上述4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典型问题,反映出一些基层单位和党员干部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也反映出一些部门和干部对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重视不够,工作不力。对此,希望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纠正“四风”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精准监督、精准问责,对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的问题,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以强有力的问责和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持续推动作风建设深入有效开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任务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