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党员干部应从修身入手着力提升从政境界
安定区宁远镇纪检专干 董雷
        日期:2018-08-08

        古人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从政抱负,怀揣“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理想信念,从修身正己,做家人的楷模,到开疆扩土安邦定国,怜悯苍生安抚天下黎民百姓,始终将修身放在齐家治国平天下之首,足见修身对于报国仁人志士的重要性。

        今天,党员干部站在新的历史的起点上,就需要在新时代新气象的历史机遇中发挥新作为,时刻与习近平总书记从政境界箴言同向而行,着力正心修身提升从政境界为人民服务。

        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也是修身之钙。党员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对党章─共产党人“原教旨”应读之又读,充实再充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精髓,应牢记于心,对表校正,修身修为,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悉权利,落实义务,不断强化自身修为,补足精神境界之钙,汲取干事创业智慧,应用于共产主义事业实践。

        作风和操守是修身之基。党员干部需做到做人担当有为、作风正派、素质过硬,做事方法得当、光明磊落,以自身纯高修养感化周围亲戚朋友同事乃至社会人士,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反之做人推脱无为、作风不正、操守卑劣,做事迷恋说教,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沉浸于想当然中,不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其党性修养大打折扣,“领头雁”作用未发挥,从政境界失衡失守。

        规矩和纪律是修身的保障。曾子曰:“每日当三省吾身。”党员干部必须把规矩和纪律放在修身从政之列,挺在前面,以纪律和规矩为准绳,每日更应当三思而行,做到“欲知平直,则比准绳;欲知方圆,则比规矩。”对人对事襟怀坦荡,做人做事有底线、有原则,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那么工作成绩必定可圈可点。

        态度和方法是联系群众促进修身之策。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工作态度,以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密切联系群众,站在群众的立场,体会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做到群众有所呼我们有所应,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不做违心之事,不取违党违民之利,以人心向背为出发点,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党尽忠、为民谋利。

        当然,通读党史、铭记历史能够更好的为修身提供营养。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路走来经历千辛万苦。党史记载着过去,承载着无数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昨天是今天的历史,今天是明天的历史。我们只有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忆苦思甜,提高修养,握紧握好廉洁从政这个“方向盘”,才能从今天走到明天甚至走得更远。

        共产党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方得始终。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既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党员干部执政之根本。党员干部,是源于民而又脱颖于民的先进分子,是一个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领路人。修身从政境界理应当“世事忙忙如水流,休将名利挂心头。粗茶淡饭随缘过,富贵荣华莫强求。”党员干部只有把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点,把自己的修养提升到最高点,择善人而交,择善书而读,择善言而听,择善行而从;只有将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置高于一切,以焦裕禄、孔繁森等党的好干部好同志为标榜,才能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共同努力奋斗。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