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  最新报道  
漳县:剑指扶贫领域 123人被问责
        日期:2018-08-16       分享+

        “请问您家里几口人?是不是建档立卡户?有没有低保?家里有吃财政的吗?有商品房和小车吗?”这是漳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排查工作一个缩影。

        “新寺镇新寺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陈志忠在低保工作中优亲厚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殪虎桥镇风景村村主任贾继渊套取挪用退耕还林补助资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日前,漳县纪委监委通报了两起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近年来,漳县纪委监委聚焦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持续深化“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重拳出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决斩断扶贫领域“黑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该县纪委监委借助“互联网+监督”平台,创新方式方法,及时发现惠农资金发放中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加强问题线索移交、梳理研判,对扶贫领域出现的“雁过拔毛”等问题采取直办、转办、督办等方式,优先、规范、科学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采取全面巡察、专项督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各乡镇和部分涉农单位的监督检查,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共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74件,立案24件,问责123人,其中,组织处理1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4期9起。(供稿  穆常荣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