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  最新报道  
临洮:召开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议
        日期:2018-08-23       分享+

        近日,临洮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暗访督查工作及产业奖补项目落实巡察情况,县扶贫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10个单位围绕脱贫攻坚任务落实以及在行业监管中如何发现问题、如何解决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全县整体脱贫时间紧、任务重,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号政治任务来抓,当作“天大的事”,使出“天大的力”,尽到“天大的责”,采取得力措施,强化专项治理,确保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扶贫政策、项目资金落实中不出问题,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全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高度重视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各级党组织必须担负起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管好自己的“责任田”,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要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协作配合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监管责任,结合各自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紧盯责任落实不到位、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吃、拿、卡、要”、“三资”管理不到位和基层教育领域、卫生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强化专项治理和督查检查,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要加强公开公示,推广监管平台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建立健全公开制度,将中央和省市县以及定点帮扶单位的政策、项目、资金等情况及时向群众公开。对惠农资金监管网发现反馈的疑点问题数据要举一反三,敢于揭丑亮短、敢于真改实改,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对典型问题要坚持做到每月通报一次,加强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防范治理抓落实。要重视制度机制建设,把查纠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和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及时扎紧织密从严约束、及时堵漏的制度笼子。(供稿  高乐乐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