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  最新报道  
陇西:三措并举护航精准扶贫
        日期:2018-08-23       分享+

        今年以来,陇西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扛稳政治责任,下沉监督力量、提升执纪效果,以“三查三强”全力护航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一是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强化责任担当。县纪委、扶贫办、相关涉农部门、各乡镇按照职责分工,通过专项检查、定期督查、随机抽查、问卷调查等途径,“多查并举”,及时揪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不干事不担事问题,消除贯彻执行扶贫工作决策部署中的不及时、不到位、‘中梗阻’,确保扶贫责任落到实处。在问题的处置上,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整改的整改,对明显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立案调查,确保不折不扣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执行到位,以强有力的责任追究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履职尽责到位。2018年以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调查6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5人。

        二是严查违纪违规问题,转变干部作风。通过受理信访举报、数据比对、入户问廉等手段,及时发现顶风违纪者和腐败问题。对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严格落实“三个一律”,即一律从严从快从重处理,一律实名通报曝光,一律落实“一案三查”。在追究主体责任的同时,刀刃向内,严肃追究监督责任,真正达到“问责一个,通报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如今年我们在查处一起德兴乡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时,对德兴乡党委、纪委负责人、相关干部以及县纪委负责案件查办的责任人共9人进行了严肃问责。今年来,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相关责任实行责任追究23人(次),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组织处理18人。

        三是积极开展综合防控,筑牢思想堤坝。以公开通报曝光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涉及精准扶贫方面的腐败问题为反面教材,在全县、全乡(镇)、全系统、全村等不同层次会议上,集中讲典型案例、讲党纪法规、讲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树立精准扶贫攻坚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切实做到按党的政策法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办事,促进各项惠民政策公平公正落到实处。加强扶贫项目和资金监管,建设扶贫监察大数据平台,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深入开展项目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查准找实廉政风险点,结合实际制定防控措施,让干部队伍守住底线,保持廉洁自律。(供稿  董  玢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