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从“战士”到“大夫”,我的转隶情怀
安定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 刘丽娜
        日期:2018-09-05

        作为一名转隶人员,我深知纪检监察干部身负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使命,如何实现从法律卫士到纪检铁军的转变、实现纪律和法律有机衔接,不仅是对我自身的考验,更是监察体制改革对我提出的要求。

        10个月之前,我还是一名检察干警,每天的工作就是和法条打交道,和犯罪嫌疑人勾心斗角,是个战斗在基层的反贪战士。

        随着国家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推动,我和我的同事们一起转隶,成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角色发生了转变,工作性质也发生了转变。我们不再追求“是不是大案要案,案子能立几件几人,法院能判几年,罚金能交几万”,而是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问责、调查、处置,把整片森林中把最烂的树拔掉,把有病的树治好,把歪了的树扶正,从以前的“战士”变成了现在的“大夫”。由此,我也第一次真正理解了什么是纪在法前,什么是纪严于法。

        监督,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职责。通过监督,我们为好同志变成阶下囚而深感惋惜又无能为力的叹息变少了,我们可以用党纪党规来给他提前把脉问诊,给他对症下药,用纪律来约束干部,用纪律来挽救干部。纪检监察干部高举监督利器,就像啄木鸟的巨喙,像医生的听诊器,不断查找党员干部的病原所在。“四种形态”就如同一枚枚长短粗细不一的银针一样,精准的扎在那要害的“穴位”,弊病顿消。

        身为一名案件审理室的纪检监察干部,虽然每天都在补缺补差,但我深知还有许多的不足和业务知识的欠缺,我会用十二分的热情去对待自己的工作,用百分百的努力去学习去进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经过思想转变的我,正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过硬的纪律作风投入到工作中,树医德、强医术、增仁心,在新岗位上续航发力,为全面从严治党奉献全部的青春和力量!(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