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8-09-14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9月13日上午,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作出的“八个着力”指示精神和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贯彻“八个着力”指示精神报告等内容。会上,4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执行《条例》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抓好学习内容的贯彻执行,温卫东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推进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温卫东要求,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作为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紧抓好。一要抓好学习。此次修订《条例》,内容十分丰富,意义十分重大。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突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逐字逐句学,前后对照学,联系实际学,实践运用学,认真体会《条例》修订中的变化,把《条例》的精髓要义学深学透。二要准确运用。要在条文的解读释义上下功夫,在监督执纪的运用上下功夫,在纪法贯通上下功夫,防止望文生义、简单机械、教条主义和制度冲突。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严肃认真做好日常监督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体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效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三要严格遵守。执纪者必先守纪,律己者必先自律。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条例》,做到慎言、慎行、慎权,在工作中重程序、依权限、守规矩,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审查调查,积极主动地接受组织监督、同志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

        就进一步抓好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温卫东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抓好理论学习。每次学习要结合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针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确定主题,充分扎实准备,通过学习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解决学习“常”和“长”的问题,让学习成为干部的政治自觉、个人习惯。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带动全体干部形成认真学习、积极学习的浓厚氛围,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机关部室负责人及副县级以上干部、各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