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县莲峰镇:推行“四办”改革 优化政务服务
        日期:2018-09-14       分享+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莲峰镇坚持问题导向,周密部署、迅速行动、积极推行“四办”改革,设立财政、扶贫、民政、综治司法、计生、社保、执法、食药等八个窗口,为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安全保障。

        一是“一窗办”,让群众少跑路。针对群众反映的多头跑、事难办、来回奔波等问题,因地制宜规范和发展实体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现“一个窗口”面向群众,让群众跑一次路就能轻松办事的良好局面。

        二是“一网办”,实现数据共享。针对专网林立、互不兼容、业务不协同等问题,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整合网上服务平台,以数据共享促进办事流程优化和业务协同,实现各业务窗口之间数据联通、信息共享,推动全镇政务服务积极运行。

        三是“简化办”,提高办事效率。针对办事程序复杂、要件多、时间长等问题,通过减事项、减基层、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进一步优化再造流程,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取消不必要的证明文件,提高办事效率。

        四是“马上办”,提高群众满意度。针对审批方式不够优化,程序复杂、要件多、时间长及办事慢、办事难等影响“最多跑一次”的问题,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通过制度约束,绩效考核、督促检查、问责惩戒等措施,使窗口工作人员守规矩、知底线,积极受理对群众所办事项,提高服务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供稿  王彦禄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