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温卫东在专题听取市委巡察办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 努力开创巡察工作新局面
        日期:2018-09-17

        9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卫东专题听取了市委巡察办工作情况汇报,就深入推进市县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推动全市政治巡察不断向纵深发展。

        温卫东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具有很高的独立性、权威性、严肃性。四届市委换届以来,全市巡察工作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巡察质量稳步提升,巡察的利剑作用有效发挥。特别是今年以来,调整优化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完善市县巡察机构,建立规范巡察制度,探索理顺工作机制,为推动政治巡察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温卫东要求,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巡察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是要担负“两个坚决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精神,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这个关键,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在发现问题上下功夫。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焦再聚焦,以小见大、以下看上、以表及里、以点带面,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紧盯“一把手”,火眼金睛发现问题、查找偏差,充分发挥政治巡察 “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要把扶贫领域巡察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突出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查指导,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确保巡察反馈意见真正落实落地,充分彰显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扎实做好政治巡察的“后半篇文章”。四要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可查性强,来之不易,要加强分析研判,严格分类、及时移交、优先处置,着力提高成案率,通过快查快结、严肃处理,切实发挥巡察工作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五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有为才有位,紧盯当前制约巡察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请示汇报和沟通协调,不断健全完善巡察机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巡察队伍能力建设,严格巡察队伍管理监督,努力把巡察利剑作用发挥得更好,强力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供稿  韩宇光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