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严明纪律 严防中秋国庆“节日腐败”
        日期:2018-09-17       分享+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陇西县严明中秋、国庆节期间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近日,陇西县纪委通过陇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平台、陇西纪检监察网站发布一些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案例,教育提醒全县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坚决摒弃侥幸心理、放纵心理、麻痹心理,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自觉做到“九个严禁”,即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严禁公款旅游或参加下属单位、他人提供的旅游、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出入会所或隐秘场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收送微信红包、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各种购物卡;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

        同时,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采取新招数,严肃查处变换花样逃避监督的行为,对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态势。

        据悉,该县纪委将在节日期间或前后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问题。同时在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开通“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专栏,并公布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和网址,方便广大群众和网民对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进行监督投诉举报。(供稿  吴建成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