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四声”来访接待法 跑好信访第一棒
        日期:2018-09-18       分享+

        今年以来,安定区纪委监委紧密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在机关开展“四声”接待来访群众工作法,热情接待和有效解决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跑好信访接待工作的第一棒。截至目前,已受理信访171件,其中接待业务范围内来访21件。

        进门有迎声。对待来访群众,不论身份、地位、文化程度如何,不论来访目的、行为举止如何,接访人员始终坚持一声问候、一张椅子、一杯热水、一张笑脸、一片真情、一份耐心“六个一”接访服务,将来访者当成自己的亲人,让来访者感受到温暖,营造和谐的沟通环境。

        谈话有心声。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怀着一颗公仆心,用心倾听群众诉求,用温暖的话语架起与群众的连心桥梁,充分表达自己的诉求。通过真诚沟通、耐心解释、真实记录,让群众卸下心理包袱,愿讲真话、道实情,将矛盾有效化解在基层。

        反映有回声。对群众反映党员干部违纪等问题线索,详细登记相关信息,及时分流办理,全程跟踪督办,动态化管理信访办理全过程,确保信访件限时办理,及时回复反映人,直至满意。对不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的信访事项,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解释说明工作,引导其走正确渠道解决问题。

        出门有送声。充分了解群众困难,掌握群众诉求,安抚群众情绪,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对群众的诉求给出了相应答复后,微笑送来访群众离开,让群众带委屈而来,满意而归。同时,坚持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处理问题,确保群众来访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供稿  天倩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