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省纪委监委召开
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日期:2018-09-19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卫东在定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9月18日下午,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与国扶办有关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会议由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云生主持。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牛彦之传达了全国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燕顺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乡镇一级。陇南市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榆中县委、临洮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卫东,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机构负责同志、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27个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在定西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刘昌林强调,深化专项治理,要把解决问题作为重要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力的问题、工作效能不高的问题、问责效果不好的问题、“治”得不深的问题,以重点问题的解决带动整体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升。

        刘昌林强调,要抓住重点,抓住要害,重点办好八件事,出实招,用实劲,提升专项治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确保专项治理取得群众满意实效。一要健全完善专项治理工作体制机制,包括横向的协调机制、纵向的联动机制和纪委监委内部的分工合作机制。二要结合中央督查反馈、省级督查发现、巡视巡察发现、查办案件反映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结合地区和行业特点,列出负面清单开展精准治理。三要完善月报告、季分析、半年点评、年度考核制度,直通基层加强统计督查考核。四要充分发挥纪委监委督战队作用,做实“五个一批”,即重点监督一批、直查直办一批、挂牌督办一批、约谈问责一批、通报曝光一批。五要对“一折统”管理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深入清查违规保管、代管、扣留以及滞留资金等问题,把获得感直接送到群众手中。六要主动对接、建立台账,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大力推动对口帮扶资金项目落地见效。七要建立完善基层监督机制,发动和服务群众开展监督,给专项治理工作源源不断提供线索、提供力量,让被监督对象产生忌惮、收敛收手。八要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信等媒体,加强纪律法律宣传教育,让乡村干部熟悉纪律法律规定,增强遵纪守法意识,让纪法成为保护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的“安全网”。(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