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周连宝深入定西市
调研指导留置场所建设和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工作
        日期:2018-09-19       分享+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周连宝在安定区纪委监委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

会议现场

        9月18日,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周连宝一行,深入定西市调研指导留置场所建设和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情况。周连宝强调,定西市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纪委部署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有效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加快推进留置场所改造建设,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卫东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周连宝在安定区纪委监委主持召开座谈会。周连宝强调,要把制度建设摆在首位,定西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在严格执行中央纪委、省纪委文件规定的前提下,紧密结合市情实际,健全完善符合实际、规范有序、运转高效的制度体系,努力提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把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作为关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纪法双补”, 着力解决“能力不足、知识匮乏、本领恐慌”的问题,有效提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化素质和履职能力。要把整合资源力量作为重要前提,统筹运用好人员、力量,充分发挥派驻(出)机构、乡镇纪委职能作用,有效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着力缓解人员短缺、力量不足的问题。要把深化监督摆在突出位置,突出监督第一职责,强化运用“四种形态”,切实解决“不会监督、不敢监督、不愿监督”的问题,努力实现监督范围全覆盖无死角,监督效果不打折不走样。要把深化审查调查安全作为履职底线,着力完善办案条件,恪守安全“底线”,加快留置场所改建加固工程建设进度,积极沟通汇报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留置场所按期完工投入使用;同时要加强陪护队伍管理使用,为执纪执法办案提供有力保障。要把坚持稳中求进作为基本方针,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坚定不移完成好各项任务,切实推动定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温卫东指出,近年来定西市纪委在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方面做了很多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围绕践行“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生活和政治生态方面专项监督;二是围绕脱贫攻坚,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是运用“互联网+”思维,融入科技手段建成惠农资金监管平台,强化信息公开,充分运用数据比对分析精准发现问题,提升了监督质量。四是认真落实省纪委部署,深入开展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立足于整改推动面上问题解决。总之,通过探索有效形式,把常规监督检查与专项监督检查统一于履行监督职责工作实践中,推动了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实。(供稿  王彬彬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