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
持续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一)
        日期:2018-09-20       分享+

        近期,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及市直各部门单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举措,持续不断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市纪委监委全面报道强化宣传率先学习做好表率

 

        8月26日,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市纪委监委通过门户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媒体,第一时间转载新旧《条例》原文及图解对照等相关信息,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条例》的重要意义、出台背景、起草过程、深刻内涵等,进行全面宣传报道,让《条例》广为人知,深入人心,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参与学习、接受教育。同时,购置发放《条例》单行本,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提供权威资料。通过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干部会议、在微信学习群推送学习资料等形式率先学习和贯彻,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8月31日,中央纪委、省纪委下发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的通知后,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研读,对比新旧《条例》变化内容,强化新增条款的学习和理解,为正式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9月13日,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组织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全文学习新条例142条内容,详细解读了新条例的7个修改要点,11条新增内容和65条修改内容及整合的2条内容,并进行研讨交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新《条例》先学先行,主要领导带头学、班子成员率先学,认真领会新《条例》修改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条例》修改的全部内容,做《条例》的学习先行者、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

 

临洮:领导干部示范带动认真学习宣传新修订的《条例》

 

        8月2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临洮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贯彻中央精神,利用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工作。

        发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在县纪委常委会暨县监委委务会、县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机关干部集体学习会议上组织学习新版《条例》。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头先学一点、深学一点,多学一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利用机关党员活动阵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坚持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标注重点,和2015版《条例》对比学习和讨论,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发挥新媒体舆论导向作用。利用互联网传播优势,加大学习宣传的力度。在临洮廉政网的头条新闻、临洮清风微信公众号头条位置、机关干部微信工作群不间断推送《条例》学习研讨文章,并计划在各媒体醒目位置连续一段时间更新系列专题,为全县党员干部提供多方位的网上学习平台。

 

陇西: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

 

        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纪委等网站发布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来,陇西县立即搜集资料,通过集中学习、辅导解读、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新《条例》142条内容,详细解读了新《条例》的7个修改要点,11条新增内容和65条修改内容及整合的2条内容。以准确把握新《条例》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一是抢抓时间迅速学。陇西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坚决态度,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新修订的《条例》打造了党纪党规的“升级版”,吹响了纪律建设再出发的“集结号”,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半步不退的“行军令”,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学习贯彻刻不容缓。

        二是新旧对照细致学。陇西县纪委按照中央纪委网站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逐条逐句对比学习,深刻领会新条例修订的背景、体现的理念、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学习了“7个要点,读懂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进而掌握新条例的核心要义,让纪检监察干部知道新条例“新”在哪里。

        三是结合实际深入学。县纪委负责人宣读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知要求。通过对《条例》逐条逐句对比学习,深刻理解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明确不能碰的纪律“高压线”。在自身认真学习贯彻的基础上,将学习贯彻执行情况纳入监督检查重点,督促被监督单位各级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宣传教育,真正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今年是贯彻执行《条例》的第一年,县纪委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县纪委将迅速部署开展一系列宣讲解读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会坚持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结合日常监督工作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

 

        在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正式公布后,派驻市委办纪检组认真、系统学习,结合日常监督提醒实际工作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

        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全文认真学习了修订的《条例》,尤其对条例中针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作出纪律处分规定进行了重点学习,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组的“探照灯”作用在于着力强化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纪律约束,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一方面纪检组成员进一步增强党纪法规本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另一方面纪检组结合常态监督提醒,在本组工作微信中、与各单位主要领导见面中、查看资料等常规工作中督促要求各单位领导重视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履行好主体责任,教育本单位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执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中央通知精神,并于8月27日下午,召开组务会进行专题学习讨论,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如何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和宣传做出了具体的安排。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修订《条例》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出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实现了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了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使全面从严治党的螺栓越拧越紧。

        专题学习中,第五组负责同志就《条例》的整体修改的情况,对照新旧条例做了详细的解读。《条例》共142条,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新修订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大家认为,多处修订有新意,主旨更加鲜明,逻辑更加严谨,指向更加清晰,为我们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依据。要求组内全体干部对《条例》要细嚼慢咽,先学一步,深学一点,直到熟练掌握、学以致用。

        下一步纪检组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多形式积极组织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新《条例》学习理解和切实贯彻,并把新《条例》学习贯彻作为下半年监督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市委统战部:专题学习《条例》  增强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遵章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8月27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市级民主党派驻会人员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遵章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新《条例》的修订完善,向全党划出了新的纪律底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认真学习领会新《条例》的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自觉把具体要求和规定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争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实干的新时代统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严格对照部机关签订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目标管理责任书》,充分履行好各自的政治责任,把铁的纪律转化为约束干部职工日常行为习惯的自觉遵循。(供稿  甘友生  王琳  张瑞通  蒋涛等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