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
持续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二)
        日期:2018-09-21       分享+

        近期,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及市直各部门单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举措,持续不断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漳县:以督促学抓好《条例》学习贯彻

 

        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漳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组织机关、派驻纪检组、巡察办全体干部率先学习《条例》,并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根据修订前后对照、七个要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领学。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纪检监察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手机客户端第一时间对《条例》全文、修订主要内容、修订前后对照表等进行了推送转载,要求各乡镇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全面学,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热潮。同时,县纪委监委对学习《条例》进行了安排部署,列入近期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由主要领导带头领学,班子成员率先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学,做到全面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下一步,漳县纪委监委将把新修订《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列为重点监督内容,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在工作实践中运用好、遵守好《条例》。

 

岷县: 全面学习贯彻新《条例》

 

        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在岷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交流微信群里转载的一条关于新修订《条例》的学习文章,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讨论新《条例》的热潮。

        新《条例》正式公布后,岷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了集中学习,就如何学习贯彻好条例,会议提出,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新《条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结合起来,与强化自我监督结合起来,与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要在“常”字上出实招,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做到学习常态化。要通过浏览网页、党报党刊和评论文章,关注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系统学习。同时,通过微信学习交流群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确保对新《条例》学深、学透,形成全面系统的党纪党规知识网络体系,切实提高执纪监督问责能力。

 

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对《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不力的,将予以坚决纠正和严肃追责问责

 

        近日,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组织全体组员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进行了专题学习,对《条例》新增的11条、修改的65条和整合的2条条文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通过专题学习、交流心得,促使组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全体组员的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下一步,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将在不断强化自身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及口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等问题,对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不力的,将予以坚决纠正和严肃追责问责。

 

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守纪律  讲规矩  知敬畏  存戒惧,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

 

        近日,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全文学习。

        市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向全组干部推送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及《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8大亮点》等权威解读资料,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不仅对原文原汁原味地进行全面学习,又对新增的11条和修改的65条进行重点学习,确保学懂、学深、学透。

        全组干部一致认为,修订后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操作性更强,要进一步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同时一定要将学习《条例》和监督执纪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履职本领。

 

市质监局:切实加强纪律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近日,市质监局召开全局党员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认为,修订后的《条例》,进一步增强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对于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条例》的修订,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通过营造不断加强纪律建设的浓厚氛围,体现了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鲜明导向,目的就是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压实责任,深学一层,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结合实际学思践悟。一要深刻领会《条例》精神。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全体党员的必修课,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要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新修订《条例》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规范和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要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深入开展大讨论,深入了解修订的内容和精神。局党组成员要带头做好表率、加强个人自学,真正学深学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要树牢纪律意识。要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尤其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都要遵守党纪法规,不管是八小时内还是八小时外,都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要把学习《条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将有关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廉洁自律、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上来,在全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市工信委:切实将学习《条例》的成效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去

 

        9月13日,市工信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传达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认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要加强学习培训,深刻把握《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严格维护纪律、执行纪律的政治责任,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更加突出六大纪律的规范和执行,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以严明纪律保障全市工信系统健康运行。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将学习《条例》的成效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去,党员干部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不断提高自主学习的主动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守工作纪律,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履职担当尽责,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供稿    曲 伟  徐海伟  张东昀  王建强   景艳红  白皓玮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