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1—9月乡镇纪委查办案件78件处分117人
        日期:2018-09-20       分享+

        今年以来,陇西县纪委监委通过对口业务指导、加强案件质量审核、督促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等方式,切实解决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不高和查办案件质量不高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县17个乡镇纪委均实现办案零突破,查处违纪案件7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7人。

        一是加强对口业务指导。实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联系乡镇和包案、办案责任制,班子成员每人分别联系2—3个乡镇,建立经常性的、相对稳定的联络关系,定期或不定期深入联系乡镇开展督查、指导和调研工作,遇有重要任务、重要案件时随时到联系乡镇开展工作。同时,县纪委监委各业务室着力加强对乡镇纪委信访举报受理、案件线索收集及处置、证据收集、定性量纪等办案流程的业务指导,确保基层违纪违法行为得到及时有效查处。二是加强案件办理质量审核。制定了《信访件及问题线索资料审核工作制度》,加强对乡镇纪委信访件及问题线索办理质量的审核监管,对转办的问题线索统一审核把关,切实杜绝乡镇纪委、派出纪检监察组和部门普遍存在的调查不深入、整改不彻底、问责不到位以及只处理人不解决事的问题。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各业务室共对转办的355件信访举报及问题线索办理情况、68件乡镇纪委自办案件查办情况进行了审核指导,执纪审查工作质量明显提升。三是督促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印发了《关于对纪律审查工作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督促各乡镇纪委对2015年以来上级转办和本级信访受理、监督检查等发现的问题线索尤其是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梳理汇总,开展大起底、回头看,对处置不规范、调查不彻底、问题未整改、问责不到位的进行重新核查处置,确保办理质量。目前,自查整改工作已结束,共起底问题线索470余件,重新处置15件。(供稿  胡天鹏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