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
紧盯时间节点,确保监督单位风清气正过“双节”
        日期:2018-09-21

        随着“双节”的来临,第一派驻纪检组紧盯时间节点,在加强日常监督的同时,采取节前暗访、抽查及短信提醒的方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确保各监督单位风清气正过“双节”。

        一是加强日常监督检查。8月初至9月上旬,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对负责综合监督的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等14家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半年督查的同时,对14家单位的财务账目进行了检查,重点对公用经费的收支管理使用情况和接待费、会议费、差旅费的报销、审批、附件等进行了检查核对,共发现财务报销不规范问题6个,督促各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要求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财务管理制度。

        二是开展节前暗访和抽查。在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14家单位干部职工到岗情况、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廉洁过节和安全过节情况等进行了暗访和重点抽查。共随机抽查重点岗位人员20多人(次),并就本单位是否发放补贴补助和节礼福利等进行了谈话了解。通过暗访和抽查,督促14家单位及全体干部职工在中秋、国庆期间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三是发廉政短信进行提醒。通过编发廉政短信,进行及时提醒,进一步强化廉洁从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同时,对“八个不准”进行重申,即不准公款吃喝,不准公款旅游,不准公款请客送礼,不准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不准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节日礼品,不准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购物卡、代金券,不准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不准参与黄赌毒和封建迷信等违纪违法活动。(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