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当“两节”遇上《党纪处分条例》
        日期:2018-09-21       分享+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也将于10月1日起将正式施行。全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纷纷行动,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敲响警钟。

        “漳县种子管理站站长漆榜娃、贵清山风景区管理局局长包虎俊在参加北京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后,绕道秦皇岛、山海关、郑州等地旅游,返回后将应由个人承担的交通费、住宿费和餐费共1243元在种子管理站报销。组织调查期间,2人已将违规报销费用上缴县财政。漆榜娃、包虎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定西市纪委监委要求党员干部不断加大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增强对纪律的敬畏心理,并向党员干部通报了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管住自己的手违规礼品礼金不能收、管住自己的嘴违反规定相关宴请不能吃、管住自己的腿公款旅游不能去、管住自己的心婚丧喜庆排场不能摆。要求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新《条例》规定,严查严惩,强化高压态势,严防“四风”陋习反弹,确保文明清廉过节。

        “党员干部要强化对新《党纪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牢记作风之弦不能松,纪律红线不能碰,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遵守‘十个严禁’……”

        类似的廉政提醒短信,每逢节日到来前夕,天水市党员干部都会准时收到,但此次的廉政提醒短信,却增加对新《条例》的学习贯彻要求,让党员干部明显感受到——“两节”迎来的不只是假期,还有新《党纪处分条例》。

        根据天水市纪委监委安排,节日期间,该市将组建市、县两级督查组,深入各部门单位、酒店、超市进行明察暗访,集中排查公款收送月饼等节礼、电子礼券、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出入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不正之风,对在暗访中发现的涉嫌违纪违规的监察对象,一经查实,以零容忍的态度给予严肃处理。

        “新《党纪处分条例》在节后就开始执行了,所以必须在节前学好学深、在节假日期间严格遵守。”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临近,崆峒区纪检监察系统学新《条例》的氛围更加浓厚了。

        该区通过纪委常委会研学、各级领导带学、集体例会论学、“互联网+”推学、党员干部自学的“五学”模式,迅速推动形成学习贯彻新条例的新高潮。在学习的同时,崆峒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利用网站、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体,把《条例》的要求与节假日纪律要求向全区广泛宣传,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条例》、遵守好纪律,廉洁过节。

        “饭这么吃就违反纪律了!福利这样发放就违反纪律了!”中秋、国庆临近,甘州区纪委监委通过甘州廉政网持续推送节日期间纪律要求专栏内容,选取近年来中秋、国庆期间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处分的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要求。

        同时,该区利用头条号、手机短信平台等,开展《宪法》《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并广泛宣传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开展监督,严肃查处“四风”问题。(供稿 甘友生 乔天倩 王文雯 王银银 段月宾 编辑 牛国徽)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