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福州市纪委监委调研组
来我市调研交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日期:2018-09-21       分享+

调研组在临洮县洮阳镇李范家村查看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阳光房建设运行情况

调研组查看临洮县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运行情况

座谈会现场

        9月19日至21日,福州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叶谊带领福州市纪委监委、财政、惠民资金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一行8人来我市调研交流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定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学文陪同调研。

        叶谊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定西扶贫开发纪念馆、洮阳镇李范家村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阳光房建设运行情况、临洮县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运行情况,并在定西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组对临洮县惠农扶贫资金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临洮县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的阳光房,充分利用项目资金,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并安排农技人员现场指导,提高贫困户种植技术水平,使阳光房建设项目初见成效,把扶贫协作帮扶资金的效用发挥到了最大。

        在临洮县纪委监委大数据中心,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临洮惠农资金监管网建设运行情况,对惠农资金监管网系统开发、人员培训、数据采集、技术支持、宣传推广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指出,临洮县在借鉴福州先进经验基础上建设的惠农资金监管网,不仅将扶贫资金发放情况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还创新工作方式,主动出击,开发了大数据比对后台,更加精准地发现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使惠农扶贫资金监督工作更加精准高效。

        在座谈时,王学文介绍了全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陇西县、渭源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县惠农资金监管平台的运行、监督和成效。在听取介绍后,调研组对我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和惠农资金监管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定西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方面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制度建设、交叉检查、案件查办和惠农资金监管等方面,对福州市纪委监委有很大的借鉴意义。下一步,福州市纪委监委将努力与定西市纪委监委建立日常交流机制、干部挂职交流机制和干部培训机制,进一步密切福州与定西的协助关系,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良好发展。(张群强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