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紧盯国庆假期节点 加强纪律作风监督
        日期:2018-10-1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气氛和风清气正的环境,2018年9月26日至29日,市法院监察处处长龚和平带领督察组一行赴安定区人民法院内官营法庭、临洮县、渭源县、陇西县人民法院院机关及部分人民法庭开展明察暗访,对院机关和法庭日常工作进行督察、检查,并对国庆期间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等纪律作风问题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

        督察中,被督察法院党组敢抓敢管、真抓实干,把抓好审判执行工作和建立专业素质过硬队伍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院机关和法庭干警普遍精神面貌较好,政治理论、业务学习抓的较紧,办公秩序井然,能够在各自的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工作职责。三个基层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着装规范,态度热情,服务周到,并按照规定在大厅设置了宣传栏、引导牌、填台单等便民服务设施,方便了办事来访群众,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督察组也在督察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部分法院干警工作作风散漫,考勤制度和安保制度执行不力,损害了法院形象和司法公信力。对这些违反制度的干警,督察组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

        本次督察目的就是进一步督促、提醒广大干警“常绷廉政弦,不做腐败事”,让每个干警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同时通过对各基层法院开展监督检查,狠抓重要节点正风肃纪,推动司法作风持续向好。(供稿:王敏)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