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定点进驻让监督更有力有效
        日期:2018-10-11       分享+

        今年以来,渭源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筛选出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较多、反馈意见集中、违纪违法问题多发或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路园镇大路村为第一轮定点进驻村,派出工作组开展定点监督。

        工作组紧扣脱贫攻坚责任不落实、落不实,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涉黑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等三个方面治理重点及21类突出问题,创新工作方法,提前搜集调阅路园镇大路村相关资料,召开动员会,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渭源县纪委监委工作组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履行职责的首要任务,进驻前,主动与扶贫、审计、信访、财政、发改等部门和政府民生平台了解收集有关线索,为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提供了依据。进驻后,第一时间开设信访举报专线电话、信访举报信箱、电子邮箱,广泛接收干部群众信访举报。在等待线索的同时,工作组人员主动出击,用谈话的方式找线索,在谈话中对敢谈问题的同志,不设时间限制,反复谈、仔细谈、深入谈,引导其说真话、吐实情,对有“弦外之音”“话中有话”的同志,保持敏感,善于追问,从中捕捉有价值的信息和问题线索。同时,在街谈巷议中察民意、体民情、听民声,关注群众议论的焦点,敏锐捕捉有价值的信息,注重从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中查找和发现问题线索。针对疑似问题线索,工作组还通过核对账目、深入谈话、查看记录等方式,深挖细查,务求准确。

        据了解,该县通过定点进驻共发现汇总各类问题28个,其中线索类11个,整改类17个。其中一般性问题主要有村级财务不公开、村两委主动接受监督意识缺乏、村级资产流失严重、组织生活坚持不经常、农户分户现象严重、五保户等属于政策兜底农户的住房安全没有得到解决等。重点问题主要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党的建设缺失、违反党的六大纪律、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多发以及不作为慢作为等。(供稿:焦成海)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