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岷县:握指成拳 打出正风肃纪“组合拳”
        日期:2018-10-11       分享+

        今年以来,岷县纪委监委聚焦“四风”问题,坚持扭住不放、寸步不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斩除作风弊病,打出了一套正风肃纪“组合拳”,确保中央、省市县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1至9月份,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件9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诫勉谈话3人,公开曝光4次7件8人。

        “制度拳”扎紧笼子。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制定“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方案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通过深入开展常态化察访,强化对违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滥发津贴补贴等不正之风的整治。并对查处的作风问题,一律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监督拳”筑牢防线。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建立“小微权力”清单,完善“公开”制度,通过线上线下监管,从源头遏制“四风”问题。线上借助“两微两网”,把涉及46个项目150多万条惠农资金发放数据公开,并开通便捷的线上监督举报通道,共接受群众线上举报286条;线下成立明察暗访组,开展全天候、全覆盖、无缝隙的明察暗访,严查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快处理。截止9月份共开展明察暗访5次,开展监督检查4次。

        “预防拳”敲响警钟。通过岷县纪委监委网站、“清风岷县”微信公众号和“政信通”等新媒体,拓宽震慑面。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通过解剖麻雀、剖析根源来熔炼机制、堵塞漏洞。同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以案说法、以案释纪,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目的,促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守规矩。(供稿: 窦国雄)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