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旅发委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期:2018-10-11

        今年以来,市旅发委党组以健全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与部署,紧紧围绕年初提出工作任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意识。坚持每月有重点、每次有专题,分层次、分阶段开展集中学习,力求学深悟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折达公路问题案例》等警示教育片,“七一”建党节前夕,赴内官烈士陵园接受了现场教育,组织委党组中心组学习8次,每月开展干部职工集中学习4次。

        二是落实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责任。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层层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多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重点问题整改落实会议,研究部署协调解决党风廉政建设等重大问题。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对分管范围的干部职工严格教育管理,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三是排查风险隐患,强化监督力度。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点13个,逐一确定风险等级,制定防控措施,实行重点管理,筑牢廉政风险“安全网”。制定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强化对重点事项、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定期对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以及新提拔调动人员开展约谈提醒,直面问题,传导压力,防微杜渐,有效解决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四是筑牢战斗堡垒,推进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市旅发委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2018年市旅发委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责任清单》,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机关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有序推进,党支部组织能力和政治功能不断提升。(李琪)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