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
持续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热潮(六)
        日期:2018-10-12       分享+

          近期,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市直各部门单位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举措,持续不断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力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形成了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临洮:组织党纪处分条例知识测试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后,临洮县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扎实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在先期学习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检验学习党纪处分知识成果,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近日,临洮县纪委监委组织对全县党员干部集中进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通过开展学习和知识测试,督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推动学习常态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

 

第五派驻纪检组:对监督单位进行新《条例》知识测试

 

        为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系统学习和把握。近期,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对市司法局、市法制办、市信访局、市委政法委、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运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七个监督单位走访督查,并对监督单位的189名党员干部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由第五派驻纪检组编写出题,试题的主要内容涉及《条例》的新旧对照部分和新增部分,共40道题,每道题2.5分,要求党员干部自行作答,80分以上为合格。测试的目的是督促各监督单位对新《条例》的学习宣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贯彻执行,坚决把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通过组织知识测试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党内法规的自觉性,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强化组织观念,遵守组织纪律,自觉维护组织的权威性,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真正使《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结合学习《条例》开展警示教育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范党员干部行为,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防止违纪违法问题发生,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利用典型案例,对全体检察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条例》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我们要认识到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新修订《条例》是管党治党、严肃党的纪律的尺子;是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遵循和底线;是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重要保障;是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的成果,对于解决管党治党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二要严守党的纪律,要从典型案例汲取教训,真正把《条例》刻在心上,抓住做人从政的根本,坚持干事创业的准则,明确为官律己的红线,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条例》体现到检察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必须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自觉遵循。守住“六大纪律”底线,把学习《条例》的成果转化为履行职责的效能,推动检察工作有效开展。

 

市委党校:学习新《条例》 坚持党校姓党 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近日,市委党校专题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甘肃定西扶贫干部培训学院院长陈克俊同志主持。校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一项治本之举,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对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校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校姓党,引导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把《条例》的学习作为党性教育重要内容,纳入主体班次教学计划、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一系列活动中,落实到我校日常工作和学习安排中,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让全体教职工自觉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廉洁底线,保持优良作风,进一步巩固全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共同维护好党的形象和党校的声誉。

        陈克俊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重点围绕“一个指导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辅导。

        (供稿:王琳 蒋涛 田华桂等)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