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用好《监察建议书》 实现再监督
        日期:2018-10-12       分享+

        “建议你镇认真查找公章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规范公章的管理使用......”近期,临洮县南屏镇收到了该县纪委监委发出的这样1份监察建议书。

        原来,临洮县纪委监委在调查定西市委巡察组交办的有关问题时,发现南屏镇存在公章管理混乱,使用审批不规范、不严格的问题,在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的同时,向该镇发出了1份监察建议书。        

        接到监察建议书后,南屏镇立即启动整改工作,并举一反三,对存在类似问题的各村和各站所全部进行了整改,为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出现,该镇确定专人负责管理单位公章,明确公章使用范围,严格公章登记和经手人签字等制度,从各个环节规范公章使用和管理,1份监察建议书收到了较大的监督实效。

        今年以来,临洮县纪委监委在对违纪违法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的同时,通过深入分析案发原因和单位政治生态,以监察建议的形式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并对建议书的执行情况跟进督办,限定时间整改落实,开展“回头看”追踪问效,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功效。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向13个乡镇以及国土、水务等7个单位发出监察建议书29份,提出监察建议33条,督促整改作风建设、制度落实、精准扶贫等6类突出问题,有效发挥了再监督作用。(供稿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