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案件审理工作向纪法双审转变
        日期:2018-10-12       分享+

        今年以来,安定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动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严格执行审理程序规定,以程序规范运行,确保案件审理工作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案件审理88件125人,审理零申诉。

        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立足新起点,及时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起新时期违纪违法案件应以审理为中心的思想观念,实现了由原来单纯的审理违纪案件向现在的纪法双审的转变,切实做到了纪法兼修、纪法双审。同时,也树立“无证据不成案”的思想理念,把讲证据作为审理工作始终坚持的原则和底线,做到讲政治与讲证据兼顾,不重此轻彼。

        在案件审理工作中,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牢牢把握“审查以审理为中心”“纪在法前”等审理原则,严把案件审理关口,切实提高案件审理工作质量,从而确保所办结的每一件案件都能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真正实现审理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三效合一”。(供稿:马腾)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