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职工赴陇西县
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园参观学习
        日期:2018-10-15       分享+

        10月12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干部职工近80人赴陇西县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园参观学习。

        药乡喜迎四方客,药香绽放发展果。博览园里彩旗飘扬、彩门高耸,展馆门前人流蠕动、喜论声声。走进三大展馆,产品丰富,琳琅满目,来自国内外、全国各地各大企业的各类中药产品及医疗器械一应俱全,特别是全省各地州市和我市各县区展厅内药剂产品、半成品及原料,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了近年来全省全市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中医药资源优势,加强产业合作,加快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了导引人员讲解。参观中了解到,本届药博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是我省由地方主办的博览会升格为国家级博览会的首届药博会,备受各界瞩目。博览会以“传承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围绕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医药科技创新、“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扩大“两岸三地”中医药交流合作、组织开展专题论坛、中医药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陇药大品种大品牌培育推进会、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和实地考察等多项主体活动,吸引了来自10个国际机构、12个省级代表团、200多家中医药全国500强企业和各方面3000多名嘉宾参加。此次举办国家级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会进一步提高定西市作为中药原料生产基地的地位。我市自古就以“千年药乡”著称,是全国道地、优势地产中药材的主产区之一。全市共有各类中药材品种439种。在全国统一普查的363个主要品种中,我市就有135种,占37.2%。2017年,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41万亩,总产量34万吨,种植面积和产量在全国地级市中居第一位。

        参观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博览会参展企业多,布展水平高,通过参观学习,深化了对我省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的认识,感受了国家级盛会的浓厚氛围,学习了全市干部群众苦抓产业发展的敬业精神,激发了进一步干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表示,今后要进一步严肃查处经济发展中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通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市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甘友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