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唐晓明在四届市委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紧扣监督主题 强化政治担当 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日期:2018-10-19

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19日上午,四届市委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部署,紧扣监督主题,强化政治担当,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巡到要害、察到痛处,巡出权威性、察出震慑力,真正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寇明春向组长、副组长进行授权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卫东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寇明春向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授权,并宣布授权任职暨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卫东主持会议。
        唐晓明指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是我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的实际行动,是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抓手,是持续巩固上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成果的有力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重点监督、开展专项检查、及时纠正偏差,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推动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脱贫政策落地见效。
        唐晓明强调,要突出重中之重,坚持把发现和解决扶贫领域问题贯穿巡察工作始终。各巡察组要强化“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的观念,重点围绕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等突出问题,聚焦政治站位、政策落地、资金项目、干部作风和整改落实五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要严格执行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精准研判、客观反映巡察情况,坚决防止巡察工作表面化、形式化,确保巡察结果让人信服、经得起检验。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做到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
        唐晓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各巡察组要充分发挥“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积极主动、大胆认真开展工作,真正摸清基层脱贫攻坚实际情况,切实为市委决策部署提供有力参考;被巡察县区党委要督促有关乡镇和单位有效衔接、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正确对待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反映情况和问题;市委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等职责,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重要情况,向巡察组传达有关要求。

会议现场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委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有关部门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被巡察有关县区主要负责人及市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定西日报 文举)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