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渭源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18-10-25

        10月24日,市委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渭源县动员会在渭源县召开,标志着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渭源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正式启动。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刘定顺、第四巡察组组长王辉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渭源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渭源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共约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市委决定开展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工作,是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市委第四巡察组将聚焦政治站位,着力发现履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聚焦政策落实,着力发现执行不公开、不精准、不到位问题;聚焦资金项目,着力发现使用不规范、不严格、不到位问题;聚焦干部作风,着力发现工作不务实、不扎实、不真实问题;聚焦整改落实,着力发现整改不较真、不彻底、不碰硬问题。渭源县委和有关乡镇、单位党委(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紧紧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这个当前最迫切解决、群众期盼最强烈的现实问题来开展巡察工作,牢牢把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政治方向;二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到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

        渭源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这次市委对我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既是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检查,更是对我县工作的帮助指导,必将进一步推进我县脱贫攻坚进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这次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提高对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正确领会和把握巡察内容、形式和方法,服从市委第四巡察组的统一安排,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渭源开展两个月左右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8393280104,专门邮箱网址:xc201804@126.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18年11月3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渭源县扶贫领域有关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本轮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线索,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供稿  赵志玺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