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通渭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日期:2018-10-25

        根据四届市委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的统一安排,2018年10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通渭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动员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辉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国明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通渭县委书记邵志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通渭县四大班子领导,副县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149人参加会议。

        徐辉指出,在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推进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市委决定开展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工作,既是强化党委主体责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更是保证全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现实需要,也是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向这次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主要任务看齐,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和“八看”要求,聚焦政治站位,着力发现履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问题;聚焦政策落实,着力发现执行不公开、不精准、不到位问题;聚焦资金项目,着力发现使用不规范、不严格、不到位问题;聚焦干部作风,着力发现工作不务实、不扎实、不真实问题;聚焦整改落实,着力发现整改不较真、不彻底、不碰硬问题。巡察组将严格工作程序,严明工作纪律,准确把握巡察时间和对象,准确把握巡察方式方法,准确把握巡察成果运用,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通渭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加强衔接配合,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努力为巡察工作提供有效保障;要强化党性意识,实事求是地谈问题、提建议,如实反映真实情况;要加强舆论宣传,提高大家对巡察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营造良好巡察氛围;要切实抓好整改,做到边巡察、边整改、边提高,确保巡察取得实效;要严明工作纪律,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反映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陈国明指出,我市作为全国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开展巡察工作必须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这个当前最迫切解决、群众期盼最强烈的现实问题来开展。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政治方向,坚定深化政治巡察的前进方向不动摇,坚持发现问题是巡察生命线的工作导向不动摇,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不动摇。通渭县委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通渭县有关乡镇、单位党委(党组)以及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决服从市委安排,主动把责任担起来,充分信任市委巡察组,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组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增强政治自觉,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全面落实,通渭县委和有关乡镇、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到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标本兼治的作用。

        邵志刚代表通渭县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来我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既是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脱贫攻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极大关心支持、指导帮助和鞭策鼓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专项巡察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把接受巡察组的巡察当做一次检验脱贫攻坚成效、更加精准推进工作的重要机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关于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市委巡察组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支持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专项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提升水平、改进工作的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认识和认真对待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对巡察组发现的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照单全收”,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不回避、不敷衍,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市委专项巡察为契机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要求,把精力集中到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上来,把脱贫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紧紧抓在手上,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突出产业扶贫,统筹推进“五个一批”措施精准落实,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和精准务实的举措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通渭县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8393280127;设置2个固定举报信箱,分别位于通渭县县委门口、通渭县育林大酒店门口左侧;专门电子邮箱:xc201802@126.com。巡察组接待来访、受理电话举报时间为:08:00—18:00,巡察受理时间截止到2018年11月30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通渭县扶贫领域有关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其他不属于本轮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线索,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