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定西:四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共发现问题214条
        日期:2018-10-26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今年5月中旬到7月下旬,市委派出四个巡察组,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发改委、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市委讲师团、市科协、市编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委研究室、市供销社、定西经济开发区等12个市直部门开展了四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党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检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各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政治巡察主线,综合运用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实地走访、调阅资料等方式,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透过业务问题,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全面“政治体检”,充分发挥了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巡察共发现问题214条,问题线索53条,其中建议进一步了解关注类6条,建议了解关注类18条,建议参考类29条。近期,各巡察组将对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供稿  市委巡察办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