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岷县纪委监委通报7起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典型案例
        日期:2018-10-26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强化警示教育,坚决刹住赌博歪风,近期,岷县纪委监委对查处的7起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1.2018年1月23日,岷县财政局国资股副股长董彦强等人在岷阳镇下北小路村某麻将馆内以打麻将形式赌博,被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没收赌资并对其作出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董彦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2.2018年1月30日17时许,禾驮九年制学校副校长李世军等人在禾驮乡禾驮村商场院内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岷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当场查获,没收其赌资并对其作出罚款五百元的行政处罚。李世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3.2018年2月1日16时许,岷县国土资源局干部刘虹等人在县疾控中心附近某场所内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当场查获,没收其赌资并对其作出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刘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4.2018年1月19日,岷县岷峰春蕾小学教师陈玲玲等人在新城家园公租房某室内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当场查获,没收其赌资。因陈玲玲存在参与并组织赌博,提供赌博场所、工具等问题,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对其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一千八百元的行政处罚。陈玲玲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降低二个岗位等级)。

        5.2018年2月1日16时,岷县闾井镇李家庄小学教师季永飞等人在岷县岷阳镇疾控中心附近一瓦房内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被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当场查获,没收赌资并对其作出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季永飞受到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6.2018年2月13日,岷县梅川镇永光村委会主任鲍灶代与他人在梅川镇永光村三社村民邱某某家中,以打麻将形式进行赌博,被岷县公安局查获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鲍灶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2017年8月22日下午,岷县梅川镇杏林村党员卢爱强联系他人在梅川镇杏林村自家房间内进行赌博,被岷县公安局当场查获,并扣押赌具和赌资。2018年6月28日被岷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一年。卢爱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和管理,把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延伸到“八小时以外”,重点强化党纪和法规教育,狠刹“四风”问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要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切实履行职责,严肃执纪监督,严厉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净化社会风气。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