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党纪处分条例专题辅导会议召开
        日期:2018-11-05       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作了题为《学习贯彻<条例>,严守党的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辅导报告

会议现场

        11月2日上午,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党纪处分条例专题辅导会议召开,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学习会议由市委常委带头上讲台,围绕主题为全市领导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作了题为《学习贯彻<条例>,严守党的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辅导报告,从《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背景、特点等基本情况,《条例》的主要内容和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3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又有典型案例剖析。

        市领导陈尊峰、王钧、张懿笃、冯仲寿等参加会议。

        王美萍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作为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实践,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把《条例》刻在心上、印在脑里,在思想上画出红线、筑牢底线。要强化纪律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通过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集中一段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热潮,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各项纪律要求,明确党的纪律底线,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营造全社会学《条例》、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从严从实,不折不扣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深化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重点治理脱贫攻坚、民生领域等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厉打击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行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得到坚决有力的贯彻执行,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保驾护航。

        专题辅导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上设立主会场,各县区设立分会场。(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