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温卫东同志参加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
        日期:2018-11-06       分享+

温卫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11月2日,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等有关内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同志支部会议并讲话。

        会上,三名党员就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在之后的研讨中,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实际,谈了对《党章》的认识和学习体会,整个会场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温卫东同志在谈到对“《党章》的认识”时指出,党章是旗帜,我们共产党人必须高高举起。近代以来,许多政党和仁人志士都在寻找救国的道路,但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取得了胜利,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实现了强国之梦,究其原因就是我党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心中始终装着人民,把为人民服务当作宗旨。党章是丰碑,凝聚着全党的智慧和鲜血。党章经历了多次修改,形式和内容有很大变化,但唯独没变的是党的宗旨。党章的一次次修改,实质上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精神,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党章是标杆,是每一名党员行为的标尺。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常对标党章,检视自己的行为、检查自己的工作有没有违背党的总章程,认真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争做合格党员。

        温卫东同志在谈到对“党支部的认识”时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委机关党总支部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抓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工作,做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党支部是党的“基层单位”,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去,真正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组织动员群众方面发挥作用,促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标尺,委机关党总支部要进一步强化细化支部设置,制定出台办案组临时党支部制度,严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凝聚起干部职工的磅礴力量,推动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的旗帜在纪检监察机关每个阵地高高飘扬。

        温卫东同志在谈到对“党员的认识”时要求,委机关全体党员必须争做合格党员。首先要做到政治为先。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树牢“四个意识”和做到“两个维护”追求高标准,做到思想高度认同、情感高度忠诚、行动高度自觉,时时事事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两个维护”体现在我们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其次做到学习为要。要养成学习的习惯,让学习成为自身成长进步、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要向书本学习,广读党纪、法律、哲学、科学、经济、文学等各类书籍,补齐短板、开阔眼界、拓展思维、掌握前沿。要向实践学习,在工作过程中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第三做到工作为基。对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最大的机遇就是工作,做好工作是基础,有为才有位。考察一名干部就要看他的工作业绩,工作业绩是通过努力工作显现出来的,因此,每名干部要把工作业绩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对待和干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体现人生的价值。最后做到纪律为尺。正人先正己,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的纪律,严防灯下黑。把监督制约贯穿在我们日常工作中,让监督和制约成为习惯,习惯于让别人拿着放大镜、探照灯、显微镜来看我们的工作,要行得正、走得端,不怕别人监督,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