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出台审查调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
        日期:2018-11-08       分享+

        近日,临洮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了审查调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管理。

        办法从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应当遵循的工作原则、组织结构、工作职责和结果运用等四个方面做出明确规定。办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定了因外出开展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巡察等工作时间预计在1个月以上且有3名及以上党员参加的均要成立临时党支部;规范了临时党支部的申报批复程序;明确了临时党支部要在县纪委机关党支部的统一领导下,重点加强政治思想、党的意识、纪律作风等方面的建设,坚持日常学习、组织生活与机关工作同步安排、同步落实,对临时党支部党员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确保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管理就跟进到哪里。

        办法还将作为党建工作考核的参考,也将作为审查调查、巡察期间党员干部考察评价、选拔任用的一项重要依据。

        办法的出台以党的建设带动监督执纪工作,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巡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廉洁力,让党的旗帜飘扬在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一线,实现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全覆盖。(供稿  王琳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