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
以考促学,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日期:2018-11-08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织市直教育系统185名在职党员参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由派驻纪检组统一命题,各单位分别组织测试,测试方式为开卷形式,测试内容紧扣新《条例》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内容,突出考察党员干部对执行“两个维护”、落实各项纪律要求的理解和运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为全面掌握党员干部对新《条例》的理解和把握,派驻纪检组在论述题部分要求每名党员就学习新《条例》写一篇500-800字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强化巩固对新《条例》的学习、理解和认知,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地目的。

        自2018年8月中央印发新《条例》后,派驻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就新《条例》修订的背景、特点、主要条文在市教育局党组会上进行了传达。同时,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对驻在单位学习和贯彻落实新《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各单位通过开展党员大会集中学、理论中心组深入学、领导干部讲授学和要求党员干部依托网络、报刊、微信等平台自觉学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条例的理解和认识,不断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供稿  郭旭明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